时光聚焦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极乐净土要不要

甜😏

海天一色不是酱油:

小甜饼OOC,全员存活放心食用。


这是一个由二次元引发的惨案……




人民军队需要的是什么?斗志。


没有斗志的军队就是一盘散沙秋后的蚂蚱,所以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指战员们的坚强斗志和战斗意识,同时也可以增强战友之间的互相信任和提升部队凝聚力。


简言之,不要以为饭前拉歌喊号子就是为了活跃气氛。


而到了特种兵蛟龙们这里,拉歌互喊号子则更加延伸出了新玩法,叫做我行你不行。


规则很简单,两队人马拉开,各自展示绝活互怼,直到一方认输。


杨锐带领的蛟龙一队在临沂舰上组织的各项大比拼中就从没输过,最好战绩蛟龙二队给一队整整打了三个月的开水。


于是在某次靠岸休整的时候,面对隔壁舰下的战书,蛟龙二三队一致的意见:请把蛟龙一队放出去虐菜。




作为外来户,顾顺没赶上一队横扫临沂舰的光辉时刻,所以这次他绝不想缺席。


比赛规则临时加了一条,不许和军事项目相关,不然比拳脚比枪械比越障,那就变成军区大比武了。


双方人马在码头上一字排开,看着对面捏拳的捏拳,扭脖子的扭脖子,佟莉哼了一声,浮夸。


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




庄羽有点紧张,上一次干掉二队打三个月开水,他出的招……被全舰女兵围追堵截要求开手工课的日子他不想重温了。


据说第一次比拼让二队打了一个月开水的一锤定音是罗星,但是罗星用的什么招,庄羽入队晚,没能赶上。


趁着今天他打算问出来。


陆琛也在一边活动胳膊腿的热身,用石头的话说,得先在气势上站住,于是他俩折腾的分外欢。


“当年罗星哥是怎么干的?”天线宝宝一边活动一边蹭到陆琛身边低声问。


陆琛目视前方专注和对面眼神交流面无表情:“罗星一招就把对面都秒了。”


“啥大招这么厉害?”天线宝宝简直惊了。


“舔鼻尖加铁门槛。”陆琛依旧面无表情。


庄羽遥遥对他罗星哥致意。


转职二线教育菜鸟的罗星教官阿嚏一个大喷嚏。




顾顺对于一队的战斗力并没有什么直观的感受,emmm,换句话说他只盯着李懂。


李懂没有加入陆琛石头庄羽的眼神怼死你团,而是自己在一边默默呆着,抿着嘴,表情挺隆重。


李懂受伤了,伤也不重,就是扭了一下腰,这次杨锐拍板,李懂不上场,只当拉拉队。


顾顺因为刚刚入队,杨锐对他也不太了解,于是安排的任务就是照顾李懂。


看着李懂一脸的专注,顾顺想起来那个刚过去的大年三十晚上,李懂跳的那支舞。


他平时就喜欢看李懂热身,他热身跟别人训练热身不太一样。


动作都一样,但就是那个范儿与众不同,手臂伸展,脚尖点地,眼随心动心随意动,顾顺觉得给他个把杆就能现场给你来个芭蕾基本功展示,但是又偏偏外柔内刚,流畅舒展里带着劲道干脆。


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顾顺表示,李懂的热身完全可以作为军区示范了。


顾顺想着想着,回头一看,那边石头陆琛把拳头捏的噼啪响,心想,还是我家懂事儿画风别树一帜,好看,怎么也是懂事儿最好看。


然后他想起来,蛟龙一队制霸全舰的三次PK,第一次是罗星出手赢了,第三次是庄羽当众拿电线编了一个长颈鹿,第二次据说是李懂赢的,可是李懂怎么赢的,没人说过,也没人肯说。


似乎那就是一个传说。


顾顺本来觉得自己无法参与李懂的前小半生就已经很不顺了,现在了解的越来越多,李懂身上他不知道的事儿也就越来越多,作为一个狙击手,那种本能的控制欲和洞察力让他恨不得拿个时光机穿越回去,把李懂的过去全部经历一遍。




比拼正式开始。


万万没想到,对面的战斗力也挺强……


佟莉的双截棍对对面的九节鞭,陆琛的扑克牌速记对对方的记忆碎片还原,徐宏的素描对对方的漫画,大家打了个平手。


当兵的都有个好胜心,大家开始认真了。


然后比拼就开始脱缰了。


比赛喝牛奶唱京剧手指舞挤对眼脚指头划拳就算了,本来拿着绳子编了一个天线宝宝以为自己胜券在握的庄羽,在看到对面一个五大三粗比石头不矮的大高个儿机枪手拿出毛衣针开始一边仰卧起坐一边织毛衣的时候,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这还是不是人类!”庄羽出离愤怒了。


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射到了佟莉,佟莉一耸肩:我没带绣花绷子。


难道就这么认输了……蛟龙一队不败金身,背负着临沂舰全体人的期望,就这么输了?


李懂都有点着急了,扶着腰站起来,牵动到伤,自己一皱眉。


“哎哎哎。”顾顺赶紧扶住他,“着急啦?”


李懂抿着嘴,低声说:“要是罗星哥在就好了……”顿了顿,“要是我没受伤就好了。”


“你现在受伤了就别说这些了,这种比赛又不用认真。”顾顺突然眼珠一转,“懂事儿,你说你没受伤就好了,难道你还有什么隐藏的杀手锏啊?”


他靠近李懂的耳朵低声问:“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李懂皱着眉推他一把:“别废话了,你能行你上,你现在也是咱们队的人了,难道看着咱们队输?”


“咱们?”顾顺舌尖在牙上一扫,“懂事儿,你终于不跟我见外啦?”


李懂简直对顾顺抓重点的本事五体投地了:“首长、班长、上士顾顺同志,你要是有招儿就上,没招儿就别在这里说有的没的,好吗?”


顾顺仗着身高优势揉揉他脑袋:“就是句玩笑,你还真急啦?”他压低声音:“打个赌吧。”


“我要是能一举拿下对面,让他们认输,你就告诉我一件事。”顾顺自顾自的说,“你告诉我,你当初怎么赢了二队的。”


“我……”李懂的神情有点纠结。


顾顺却起了兴趣:“你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啊。”


说完就大踏步走了出去。


李懂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他了啊!


顾顺走出来的时候,蛟龙一队全体都有点惊。


“顾、顾顺?”石头睁大了眼睛。


杨锐都不禁低声对徐宏说:“他要干嘛?能行吗?”


庄羽已经开始盘算自己要给对方打开水还是游戏代练了。


顾顺活动了活动手指头,拿出一枚子弹壳。


对面“哎”一声“说好了不和军事项目相关的!”


顾顺一笑,也没回应,拿着弹壳上下颠了颠,颠了几下之后,弹壳落入手心的一刹那,他手一翻,几张扑克牌出现在他手心里。


他转一下手腕,第一张是红心,再一翻 ,变成黑桃,再一翻,变成梅花,再一翻,是一张小王。


再一晃,扑克牌不见了,变成了一块七巧板。


场上场下这时候已经有几声低低的惊呼了。


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刚才比拼的这些道具拿在了手里,还有这么快的手法近景魔术。


李懂瞪大了眼睛,他想起来,有时候他们在制高点潜伏,顾顺总会玩一个弹壳,他说,这有助于末梢神经的灵敏。


顾顺好像根本没听见那些惊呼,他双手合拢,把七巧板合在手心,呼的吹了一口气。


摊开手,空空如也。


他摊开手,环视一圈。


虽然他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但是被他魔术吸引住的周边人,已经开始左看右看。


他走到那个织毛衣的士兵跟前,伸手往半截毛衣下一摸,再一摊开手,七巧板出现在手里。


那个士兵张口结舌,连毛衣都忘了织。


顾顺再一拍手,七巧板又不见了。


这下都不用他示意,所有人的目光都跟紧了他。


狙击手,本来应该隐匿在暗处的狙击手,此刻在所有人的目光焦点。


他却好似浑不在意,径直走向一个方向。


李懂有点莫名的紧张,顾顺走过来的越近,他心越跳的扑通扑通。


虽然儿时练舞蹈,上台表演的机会很多,但是私下里,他并不习惯做众人目光的焦点。


顾顺走到他面前,对着他一笑:“懂事儿,你说那块七巧板在哪儿呢?”


李懂心说我怎么知道,就看见顾顺伸手往他脑后一晃,手再回到前面,摊开手心,七巧板在他手里。


不止七巧板,一块铭牌也在顾顺手里,链条闪着银光。


李懂下意识的一摸脖子,空空荡荡。


顾顺攥着七巧板和铭牌,眼神里闪着细碎的光,直视着李懂,手再一晃。


七巧板不见了,一朵小雏菊出现在他手里,李懂的铭牌就缠绕在上面。


“送你。”顾顺低声说。


身后已经是一片欢呼喝彩,为了这个精彩的魔术。


夹杂着一队队员们意义不明的嘿嘿嘿。


李懂微微低下头,他知道队友们误会了这朵花的含义。


只有他明白顾顺的用意。


他曾经对顾顺说过,他不喜欢战争,也不喜欢枪。


顾顺看着他说,我也是。


顾顺看着他的眼睛,懂事儿,没有人会喜欢战争和杀戮,有一个士兵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所有的枪口都插上花。


他想起红海的那个小镇上,他们潜伏的那个屋顶上,一盆盛开的雏菊。


顾顺都记得,并且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他一直都记得。






比赛结束在一片喝彩里,蛟龙一队出征,大获全胜。


庄羽简直对顾顺崇拜了。


然而顾顺只心心念念那个赌约。


“懂事儿,告诉我,你当时到底怎么赢的?”宿舍里,顾顺堵住了李懂,直接把人堵到墙角。


李懂在比他大一圈的顾顺怀里根本没得躲,他低着头,蚊子哼哼似的回答:“我跳了一支舞。”


“一支舞?”顾顺有点懵,二队三队都有会跳舞的,李懂怎么做到的碾压啊?


“我,我也没跳完整的,就跳了一个片段,庄羽找到的视频……”李懂越说声音越低,到最后都快听不清了,脑袋更是直接埋到了胸。


顾顺表示懂事儿其实你可以埋我的胸的,但是你没有,顾顺不开心。


于是顾顺又堵了庄羽:“那天懂事儿到底跳的什么舞?”


庄羽支支吾吾,顾顺脑子一震,盯住了庄羽,眼神一抹危险的底色:“你要是让懂事儿跳什么钢管舞……”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庄羽吓得一个劲儿摆手:“就是一个二次元舞蹈,哎呀你也不懂什么叫二次元,那个舞,那个舞叫极乐净土!”


“这是个什么舞?”顾顺一种不祥的预感。


庄羽趁机挣脱开他的包围圈飞速跑掉,留下一句话在空气里:“顾班长你自己去查吧我去找陆琛啦再见!”




顾顺从善如流,顾顺趁着周末去舰上的活动室上了上网。


他百度输入了“极乐净土”四个字。


第二天的训练上,庄羽屁股上多挨了好几颗模拟弹。










系列小甜文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机枪组/后勤组】点亮你的隐藏技能吧之镜像篇


【红海行动】【主后勤组/狙击组双队组】天线宝宝反攻记


【红海行动】【咕咚】确认过眼神,是______的人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队长,你醒醒……


【红海行动】【咕咚/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机枪组】关于表白,这是件大事


【红海行动】【咕咚/双队组/后勤组】同人、西皮、老福特


小刀子戳这里


【红海行动】【狙击组/双队组/后勤组】BE三十题


【红海行动】【咕咚/微后勤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评论

热度(6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